2007-09-13

2007-09-13 @ 台北

最近看上Ultimate Ears triple.fi 10 Pro這副耳機
附近只有音悅提供試聽,所以必須特別北上,聽滿意順便可以直接購買

順便把ATEN VS291交貨給SONK(廠商進貨價錢竟然比官網賣的還要貴)

大家約在台鐵北1門會合,順便拉了PX一起吃中餐(女僕咖啡!)
結果本地人SONK是最晚到的,到齊之後一路快步前往地下街盡頭的Fatimaid

SONK訂位電話的結果是[訂位的電話沒有人接]

我在搭火車的路上才想到是不是應該先訂位比較好,但是手邊又沒電話號碼
我用電話聯絡SONK告知抵達台北時間,順便麻煩他幫忙訂位
結果走到店門前,才知道下午的預約都滿了(這是位置少還是客人多阿)

拿了名片當作撲空的紀念,不過飯還是要吃
直接轉換目標去西門町的 萌點女僕咖啡廳

一樓的入口處看板寫著各種禁止事項,其中一項是[禁止飲食]
沒來過的我就這樣愣了一秒,後來才知道咖啡廳在3樓,禁止飲食是2樓
3樓用餐位置大概是Fatimaid五倍以上,店裡的Maid是 歌月瞳音 & 麻呂
麻呂把飲料種類說錯又撞到桌角,給了我們一個天然系女僕的印象 XD
餐點價格稍高這點並不意外,我點的義大利麵味道還可以接受
生菜+草莓口味的沙拉醬還算有創意,翠星石與蒼星石的特調飲料不敢點...

吃完之後大家開始交換試聽耳機跟隨身聽,經過[天知道]的對照組試聽之後
(涼宮春日的God Knows...)

初代mini的基底音質還不錯,但是iPod的costdown痕跡未免太明顯了
後續推出nano一代的音質根本被砍了一半,換裝第三方韌體RockBox
改造過後也只強化FLAC格式的音質優勢,晶片能力不足就是不足,音質有所極限

另外SONK的V-Moda Vibe真是副神奇的耳機
換了不同的耳塞,音質會大受影響(還是應該說耳塞神奇呢)

後來送走要趕車的PX,我跟SONK去95小逛了一下就前往最後的目標[音悅]

一進入音悅我就直接表明要買UE TF10,請讓我先試聽一下
然後這一聽就聽了一個多小時,音質無懈可擊,不過就是這個佩帶方式很難調整
耳塞換了又換,耳掛調了又調,結論是原廠的耳塞全都不合我的耳朵 XD
(後來回家換SONY的耳機套就相當合適)

SONK在一旁試聽其他耳罩式耳機,眾多品牌之中
果然還是ATH社的PRO700比較划算,往下一點也可以考慮ES7,音質實在是不錯

原本以為在音響專賣店應該不會有人拿音質普遍惡評的iPod出來試聽
沒想到這樣的使用者也是有的,SONK也就跟著把iPod拿出來聽
同時也看到有人使用跟我一樣的iAudio U3機種,這果然是高音質走向的機器

前後交換試聽與討論大概就花了兩個小時以上,回到台北車站已經7點了

本日心得:一直換耳機搞得耳朵很痛 XD

Fatimaid 台北女僕喫茶
Moe Point Coffee 萌點女僕咖啡
音悅音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