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6

世上唯一只屬於我的Knuckles夢幻逸品 Ultimate Ears 18 Pro



Photobucket

How music is meant to be heard.

算是給自己26歲的生日禮物,今年過得還真是豪華,慶生餐還吃王品
挑選:
由於多年來使用耳道式耳機造成的耳道不適
以及耳塞的消耗,左右音量不平衡等問題,決定衝客製化

聽了多年比較熟悉的品牌Ultimate Ears目前最頂級型號是18 Pro
商品連結:http://ultimateears.com/en-us/products/18-pro

建議售價USD$1350,依照最近匯率29左右算起來不超過四萬
台灣代理商建議售價NTD$55,000,透過店家身分進貨至少也要NTD$50,000

反正之前買的UE TF10用三年多也沒出問題,乾脆自己衝水貨


取模
首先我要幫自己的耳朵做個模型,然後寄給美國加州的UE
再用我的破爛英文跟UE溝通我要製作的樣式及顏色

光是詢問國內較具經驗的助聽器公司就花了一些時間
後來找到:博士助聽器 台北門市
http://www.drhearing.com.tw/
台北市復興北路164號7樓之1
(02)2718-5125
(其實跟台灣UE代理商辦公室很近,思維寶藍在150號7樓)

事前不知道資料所以沒有預約,直接進去櫃台表明要取耳模做耳機
小姐請到辦公坐之後馬上有聽力師來為我服務,態度很親切

檢查耳道無異物之後放入有棉線的海綿,推入耳道深處
然後聽力師會取一定量的黏土狀物,混合某種藥劑(凝固用?)揉勻後
放入很粗的針筒擠出,順著耳朵形狀由內向外填滿
灌好後聽力師請我張嘴咬十下,大概是因為張嘴會影響耳道形狀
有的地方是給個海綿咬著等乾,等凝固大約要十分鐘
Photobucket

用剛剛埋的海綿跟線拉出來後大概像這樣
Photobucket



小插曲:
在把耳模寄去之前,我有從UE的網站跑一次購物車的流程
選型號選顏色選線長,填收件地址與信用卡號
填完卡號才覺得不對,沒有出現選項說是否要特製外觀樣式
可是信用卡公司已經傳來授權號碼的確認信了,這代表我隨時得付錢!
只好先寫信給UE客服請他們確認是否收到這筆刷卡,然後取消


下訂:
回信跟我聯絡的人是David Gutierrez,並說明特製外觀請另傳訂單
然後從頭到尾靠著Google翻譯+我的破爛英文潤飾詞句
來溝通我要的顏色,圖樣以及設計樣式
從對話內容看起來,他的耐心快被我的用詞與文法磨光了
還麻煩小D幫我製作示意圖一併附上避免溝通失誤
(內容就不貼給大家看笑話了)
溝通樣式的過程中就可以把耳模寄到UE公司去了
2月10日寄EMS,16日送達,確認製作樣式後28日完工寄出


完工開箱:
我在3月3日收到FedEx聯邦快遞向我索取委託報關用的資料
(資料是身分證影本與報關委託書)

當初留的地址是住家,但送達日我要上班只好隔天在家等快遞
於是3月4日終於收到了
Photobucket

包裝背面,貼有中華民國萬萬稅的稅單
Photobucket

被打稅NTD$$3499
Photobucket

開箱啦,裡面夾著一張紙
Photobucket

內容物全覽,UE18包裝盒,出貨單一張
Photobucket

出貨單,左右耳價格是分開算的
Photobucket

小插曲,討論樣式時有被告知,選擇Artwork會追加費用USD$100
兩邊樣式不一樣則USD$200,可以買一台PSP了!
我雖然指定不一樣圖案,不過這次UE只收我USD$100

金額總計
Photobucket
運費只有USD$70一種可以選擇,共USD$1520

UE本體包裝的硬紙盒
Photobucket

右側內容物標籤
Photobucket

內箱開啟,極具質感的UE字樣
Photobucket
[How music is meant to be heard.]的標語有種業界以我為準的霸氣

寫著標語的信封打開只寫著
Photobucket
被UE誠意震攝住的一瞬間

裡面是幾張卡片,寫著使用方式,保固,名人掛保證推薦,UE字樣貼紙等等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包裝內盒
Photobucket
消光黑鋁合金盒,雷射刻著我的名字

橫推開啟盒子
Photobucket

內容物現身!
Photobucket

紅綠透明配色是我指定的
Photobucket
內側刻著縮寫KL與序號

線材與清潔工具
Photobucket
48英吋長,外透明內銀,4線編成

接頭閃閃發光
Photobucket

手電筒照射下的耳機內線路
Photobucket

介紹完畢之後,宿命組合Artwork現身!
Photobucket
鑲崁雷射切割金屬圖案,質感大增!

左耳:Master Emerald
Photobucket

右耳:Knuckles the Echidna
Photobucket

耳機材質是堅硬的,不具有彈性(彈性材質是否影響內部線路壽命?)
再也沒有以往使用TF10要靠固定鐵絲調整入耳角度的問題
基本上佩帶舒適度較TF10增加許多

初開聲覺得解析度不足,可能要Run in一陣子
不過換了幾首歌之後發現應該是我訊源的問題
那是音質優缺點完整被表現出來的聲音,再次體會訊源品質的重要
比較下細節與音場大勝TF10,期待數百小時後的聲音

總計花費
耳模製作 NTD$780
耳模EMS運費 NTD$700
耳機含運 USD$1,520 換算為 NTD$44,700
渣打信用卡國外交易手續費 NTD$671
關稅 NTD$3,499
總計為 NTD$50,350


銀行計算美金匯率約29.85,雖然到頭來我只省了Artwork費用
沒有國內保固,但是自己跟廠商溝通的經驗:無價

最後是佩帶照片!
Photobucket

本文同步轉貼至
AndAudio.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