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7

Nyko Zoom 開箱與心得


Photobucket


內盒包裝
Photobucket

右上角Nyko雷射標
Photobucket

包裝背面
Photobucket

開盒,首先看到是說明書們
Photobucket

說明書發現中文版,中間這張據說是鏡頭保護貼
Photobucket
(保護貼可能是怕Zoom刮傷Kinect?)

盒內物合照(其實配件都是說明書)
Photobucket

底下是本體
Photobucket
(其實有點難取出,因為前後都有鉤狀固定)

本體近照
Photobucket
(Nyko字樣上方的圓點是Kinect指示燈的透出處)

本體內側
Photobucket
(鏡頭都是用彈簧固定在殼上,這個彈性固定方式充當了卡榫)

說明書內有講解安裝步驟,其中說明了檢查是否正確安裝
未安裝正確則鏡片會翹起
Photobucket

安裝正確應該鏡頭會是平整的
Photobucket

完成安裝照片
Photobucket

以下是上機測試截圖

安裝前
PhotobucketPhotobucket
安裝DOD廣角鏡
PhotobucketPhotobucket
安裝Nyko Zoom
PhotobucketPhotobucket

放大效果非常好,確實是適合近距離遊玩
我的Kinect未來應該是會一直裝著Zoom了

但是遠距離就會變得幾乎無法感應,無法遠近通吃
大家是否有注意到,接上的廣角越廣,則背景越暗
可以很容易猜想到,原因大概是Kinect放出的紅外線也被廣角散光光了
我相信裝著Zoom時,會產生Kinect感應性能下降的缺點

說明書內記載:
建議不要穿著深色衣物以及避免陽光直射,在4英呎距離(約1.2m)操作Kinect

並且由於我按照本來的方式擺設Kinect+Zoom的話,無法感應到地板
其實無法進入Kinect Sports (會顯示[請校正Kinect感應器])
所以我必須為了Zoom調整Kinect的擺放位置,從電視上移到電視下

上面安裝前後的效果比較圖,是我把Kinect擺在可以啟動的位置後
小心翼翼保持水平狀態移回原來位置,好不容易拍下的

以上使用心得供大家參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