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2

彩虹控2改造-DJMAX鍵位檢討


之前我設計DJMAX鍵位配置時其實還沒拿到遊戲,但後來發現

類比跟L/R全擺在一般鍵上方玩起來頗吃力,所以我後來往下移成這樣
我注意到DJMAX的譜面設計LS L1 L2符號同樣都佔左半邊位置
所以一定不會要求同時按下,用一顆按鍵就能處理,R鍵也一樣

雙類比,8B模式的L1/R1,甚至任務XB的L2/R2,除了顯示顏色不同之外
實務上只需要左/右各一顆按鍵而已,也就是6B以上都不需要換指法
因為我是用GIMX轉接器,一顆按鍵要設定為多種訊號是很簡單的事

但是本來以為會少用的按鍵改為主力按鍵之後,高低差的問題就被凸顯出來了
盲按有時會摸不到按鍵,以後DIY要把高低差列入注意事項,但這套就不想再改了


轉盤因為太大顆會卡手,所以裝回了SDVX用的旋鈕
剛好可以撐著我掌心,模擬的類比訊號一樣保留,想轉也能轉
如果有人想效仿我DIY多用控制器,但嫌旋鈕位置很礙事的話
可以改參考前篇提過的iivx配置方式,把編碼器往上移

沒有留言: